Tuesday 23 July 2013

想法过于复杂化?

朋友说,
我的想法很扭曲、很复杂

有时我觉得我想到过于扭曲
觉得对一个人到底是真心的还是有目地的?

先讲一讲故事。。。
A常常在写报告的那天
一定会带些吃的来(打包)
有时是烧卖,有时是饮料
我是在想,你这是慰劳我们帮你做你的那一份吗?

前提是,A英文很差
是很差很差那种
最重要是我们都会要读很多的报告
然后写个总结嘛~
他不但写不出,还要求一个人解释给他听
那个报告到底在讲什么东东
我们是一个人读一份报告,你还要我们读埋你那份?!

就算他写得出来
也是没有Quality
你可以copy 一句然后在他的journal里面找
一模一样的!!!

你可以没有quantity,但是不可以没有quality

paiseh,好像扯得有点远
我觉得他假惺惺的
因为有一次我们写报告写到一半
我和他去夜市买点东西给他们吃
他买了两只烧鸡全腿RM5一只
他要我告诉他们是RM3而已

O.S. 我和你一起骗他们来干嘛?
他们迟早去夜市也知道真正的价钱啦!

事后,他们也发现了!(不是我爆的)
他们觉得A很好人~
我觉得,你是特地做出来给大家看
目的:要我们跟你同组。。。

还有一次,
他借他表哥的车来帮我搬东西
事实上,他有给他表哥RM10
他才肯借车给A。

你知道我怎样知道吗?
当然是我的好朋友
那个不能守秘密的朋友
她就在我耳边讲他怎样怎样好

O.S. 你是因为知道
我那个朋友不会守秘密所以才跟她讲吗?
然后特地借她的嘴巴告诉我你有多好人?
因为好人是不用作出面的
也没有必要说出来你给你表哥RM10
我当好人也不会跟别人讲我算那个饭盒少RM1
你告诉别人是因为你希望我知道你对我有多好

是很高招下~
我不知道是我想法过于复杂
还是他们想法过于简单
我的那个守不到秘密的朋友
告诉我不要只是想他不好的一面
她还告诉我他好的一面。。。
就是我刚刚讲的,所有他的好都被我讲成不好了
我没告诉他们那些东东,听完她讲后只是干笑了一下

啊啊啊啊啊啊!!!
我是不是一个很复杂的人?
我真的觉得他是个危险人物
现在他买的东西我都会给回他钱
这样我也心安理得

你知道明年就是要选Final Year Project的组员了
我不要因为你好人就要跟你一组
我的朋友是感性,我是理性

其实。。。会不会他只是
“真心”的要请我们吃?
“真心”的要帮我?

P.S. 他的想法是比我更复杂
所以我才会怀疑他的一举一动是有目地的!

4 comments:

  1. 最近迷上了大专生的国际辩论,恰好辩题为“信人不疑,疑人不用”又或者是”信人要疑,疑人要用“。
    或许站在你的朋友们的角度来看,我相信他们选择的是前者的,就是信人不疑。他们认为既然要交朋友,那必须要交心,既然交心了又何必要怀疑朋友的举动呢?换个角度来说,A朋友可能认为在交友的过程中,得到彼此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他或许认为要使到周遭朋友能对他”信任不疑“,而使用此方法。而他所使用的方法却存在了两个可能性。一,非常让人受洛;二,非常让人反感。那么,在对A朋友所做出的举动结论前,是否应该理清他的举动是不是真的有背后的阴谋呢?这时,就存在了”疑人不信“这个看法。怀疑一个人当然有好有坏。打个比例,好在于自己能够理智地判断一个人的行为举止;坏在于是否每个身边的都得被怀疑呢?那岂不是我们都是疑神疑鬼的人吗?其实啊~我认为交朋友不需要存在于怀疑当中。应该要给彼此一些时间证明。时间久了,自己一定心中有个答案,是否那个人可以成为朋友。 当然,朋友和科友是两会事。 有时候,假如大多数的人认为是对的,而自己却站在错的那一方,最后岂不是自己自讨没趣吗?最终,还是自己独自一人,心情更难受。现实生活就是要这样,无论多不喜欢,多讨厌都好,都得忍一忍。不然,在群体生活的我们肯定会吃亏的。所以,你绝对没有错但要在适当的时候要懂得做人。所谓的做人就是,做一个能跟随大众,但也可随时抽身的人。

    哈哈哈~因为受到辩论的影响,所以好像写作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的留言有点“乱水”,我要慢慢消化~

    ReplyDelete
  3. Zinc are you writing a blog on her blog???

    ReplyDelete
  4. where got la, khai.. I just give my personal view la..
    ok sifu, u need to digest .. hahaha

    ReplyDelete